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生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生频道

经济管理学院各班开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班会观看电信诈骗视频

作者/来源:文、摄/经济管理学院各班投稿 审/各班辅导员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398

为切实增强班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11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各班组织开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2018级工商管理在理一205开展“警惕不良网贷,远离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的主题班会班会伊始主持人杨锦芝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种校园诈骗手段及其危害为加深班级成员对不良网贷的认识,主持人放映了与网络校园贷款和电信诈骗相关的视频。随后,杨锦芝同学呼吁同学们理性消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不良网贷,远离信息诈骗。活动最后,为进一步加强班级成员的安全意识,班干积极引导各位成员签好《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安全知识告知确认书》,并督促班级成员认真填答“大学生校园安全知识试题”。

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于理一204多媒体教室开展“防诈骗警示教育”主题班会。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及三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要点:一是慎点钓鱼岛网站,不法分子通过搭建官方相似网站来获取账号密码,盗取账户资金,同学们在收到银行信息时,要认清银行官方网站,提防伪冒网站;二是提防不安全的支付环境,例如在网吧使用网银支付,登录的各种账号可能会植入各种木马病毒,不法分子趁机会窃取到账户密码;三是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支付密码设置不要太过于简单,简单的密码会被破解,设置密码应该尽量使用数字、字母及符号的组合形式,安全退出支付也很重要。

2017级经济学班于文一307教室开展“远离校园网贷,谨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主持人针对最近发生的校园网络诈骗事件和盗窃事件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主持人具体指出,网络诈骗主要是通过一些网站平台发布虚假信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为托词要求为其汇款。网络诈骗的手段的常见形式有:电信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刷单等几大类型,还列举一些身边同学受骗的例子,引发同学们进行自我思考,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网络是把双刃剑,通过此次班会增强同学们的网络防诈骗意识,提高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了解校园贷的不良后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事故发生,创造稳定、愉快的校园生活。


观看电信诈骗视频

填写安全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