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生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生频道

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开展“王城学府览古迹,不忘初心独秀行”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 文/邓华婕 图/周雨茜 审/辅导员陈科亮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155

为深化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支部成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2019年11月15日,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全体成员开展“王城学府览古迹,不忘初心独秀行”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的团日活动分为两站,第一站是王城学府,王城是一座蕴涵浓厚文化气息的古城,是师大培育人才的初始地,在这能够感受到一股亲切情怀,支部成员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欣赏王城古迹,感受前人留下的文化痕迹,学习古迹文化,自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爬独秀山峰,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观。在独秀峰顶,支部成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表达深切的爱国之情。

第二站是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支部成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革命文化,学习革命精神。在纪念馆内,讲解员结合图文和资料向支部成员讲述桂林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经历磨难与斗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成立了革命根据地。支部成员感受到抗日战争的惨烈,革命先烈为争取独立,抛头颅,洒热血,所有人都应该铭记着段历史。在参观完毕后,支部全体成员在革命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感受和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私无畏、牺牲卫国的伟大精神。支部希望能够通过支部成员的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学习革命精神切实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当代大学生。


王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