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专题党课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文/梁诗 摄/王火兰 审/孙静静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32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7日下午14时,经济管理学院在行政北楼320党员之家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奇岸主讲,2016、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课上,陆奇岸院长向到场的学生党员们发问:“何为初心?何为使命?”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陈诚远同学回答:“初,是起点、是原本;初心,寓意着初志、初愿、初衷;使命,是对信念的坚守、对理想的诠释、对责任的担当。人从出生那刻起,就有了他来到这世上的使命,而在实现使命的过程中,要不断警醒自己,初心为何,不断回头看自己在这实现使命的路上是否偏离了初心。”

陆奇岸院长从初心、使命出发,提出人生观的树立及其重要性。他结合习总书记强调的“青少年是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讲到:“青少年在实现使命的过程中,会逐渐形成自己的人生观,而人生观,是人们在实践中形成的对于人生目的和意义的根本看法,它决定着人们实践活动的目标、人生道路的方向,也决定着人们行为选择的价值取向和对待生活的态度。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生观的形成始于初心,并决定一个人在实现使命的道路上是否会出现偏离。”

最后陆奇岸院长对到场的学生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党员要明确人生的目的和方向,要树立人生抱负,有了远大抱负,在实现使命的过程中才会有驱动力;其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他引用习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的话语,要求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三是要学会从知行合一中实现人生价值,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实践,同时他提到:“我们学院的专业是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希望大家在实践中更好地为国家谋复兴。”


陆院长为大家讲授

 研究生支部成员发表见解

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