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员干部“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文/黄舒怡 摄/周桂明 审/李玫老师 发布时间:2019-11-10 浏览次数:254

11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行政北楼320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员干部“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黄舒怡同志主持。

此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黄舒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着重学习了《准则》的第二板块,即主题部分——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准则》分别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具体规定。通过对《准则》的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牢记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形势准则的重要性。第二环节是学习邓荫伟同志的先进事迹,邓荫伟同志是我校生命与科学学院的教授,同时也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扎根基层一线,深耕田间地头,以百姓致富为科研动力。工作四十年余年,他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向小康,初心只为“让百姓多赚一点,少累一点;再多赚一点,再少累一点”。邓荫伟同志是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贡献的杰出楷模,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优秀榜样。作为青年党员,应学习邓荫伟同志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中去。

活动的最后开展调研整改交流会,支部副书记张婷同志指出了本学期以来支部在组织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落实方案,强调为更好地开展支部活动,今后将严肃支部考勤制度,规范会议纪律。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应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将新形式下准则要求牢记于心、内化于行,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邓荫伟同志先进事迹视频

学习新准则

 调研整改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