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专题学习

作者/来源:彭瑜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265

        20191030日晚上8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南楼90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专题学习,紧扣学习、研讨相结合,调研、整改相结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通报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通过系列党课学习、支部党员活动、观看红色影片、红色教育、现场警示教育、研讨交流等方式丰富了学习形式,强化了学习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是工作中仍存在不够深入、不够到位的地方,需进一步推进检视反思问题、做好整改落实。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全体教师要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提升言行修为,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要紧紧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要求,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出台背景、必要性、主要内容、个人思考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对照《条例》,一条一条地、原原本本地进行了学习,尤其对《条例》中的11种问责情形一项一项地进行认真的学习理解。与会人员边学习边讨论,深化对《条例》修改内容、修改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推动学院发展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在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守纪尽责,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