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院新闻

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与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联合开展“知礼正己身,文明行天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 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 文/宋佳华 彭茜 摄/邓华婕 彭茜 审/陈科亮老师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171

浩瀚神州,乃是世人皆知的“礼仪之邦”,身居礼仪之邦,应为礼仪之民。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因此,学习礼仪对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营造互助互爱、学习气氛浓厚的校园氛围,完善深化“文明礼仪”精神传承显得尤为重要。

为加强支部成员们对“文明礼仪”的深刻认识,深化支部之间的友谊,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2017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10月26日下午在公共体育馆篮球场内举办了“知礼正己身,文明行天下”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凌和叶冰冰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活动流程,同时带领支部成员们学习了相关的文明礼仪。为了让支部成员相互熟悉,主持人按照一定的方式将全体支部成员分成了十个小组,并组织各小组开展 “解手环”破冰游戏,在该游戏中,成员们的配合度迅速提升。游戏结束后, 2017级力资源管理团支部的两位支部成员带来一段朗诵,让成员们对文明礼仪有了更深的认识。接着以小组为单位,各小组成员开始进行“找成语”游戏,角逐本次活动的前三名。游戏结束后,团干部根据各小组游戏时长所得的分数来进行名次排序,前三名分别是:第四组、第九组、第五组,在此次游戏中,成员们对关于文明礼仪的成语有更深的了解。最后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的14名同学带来歌曲《明天会更好》,以表达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与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之间的彼此了解,深化了相互的友谊,达到进一步融洽学校文明的目的,同时也使支部成员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展示了自己的才学,起到了相互激励的作用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也使成员学会重视礼仪教育和传承


会计合唱

颁发奖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