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主题党课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文/梁纪隆 摄/梁纪隆 审/黄荣幸老师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264


2019年10月16日晚上,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员之家320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专题党课。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政老师主持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2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党课的第一部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生党员红色观影活动,本次播映的电影是《血战湘江》,讲述了红军长征中冲破第四道封锁线的故事,通过新圩、光华铺和脚山铺三场阻击战和建立四个渡口的宏大场面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的光辉形象,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给红军造成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顾全大局、勇于牺牲,奋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英雄事迹。支部成员被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陈树湘师长为实现共产主义留尽最后一滴血的一幕深深烙印在大家心中。观影后,党委副书记苏政老师对支部成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牢记红色政权,牢记新中国是如何成立的;二是要沿着革命先烈的道路走下去,实现新长征的道路;三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学校和班级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的第二部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生党员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苏政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提出意见:“目前学生党员思想状况复杂,整体积极乐观向上,但出现一部分党员同志的社会责任感淡化现象。”针对这一情况,苏政老师对支部成员提出了三个层次的要求:一是在个人层面上,作为学生党员,要提高个人能力和思想觉悟,为班级和社会做出贡献;二是在班级层面上,苏政老师强调,培养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需要经过25个工作流程,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一定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挥个体主观性和能动性,积极为集体承担责任;三是在支委层面上,各位学生支委需要做出改变,有三个方面需要改善:首先要加强支委自身素质,提高站位,提高履职能力;其次是要注意自己的工作是否规范,是否留痕,是否发出声音,加大支委的宣传力度;同时要结合当下主题,开展主题教育,积极邀请支委书记和党委书记来给学生党员上课。

党课的最后,苏政老师对本次党课培训进行总结,他希望学生党员学会如何亮身份,树旗帜,做榜样,并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坚定而为信念”,强调学生党员将核心思想传播出去,让同学们“真学,真懂,真信”。

 

 

苏政老师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