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团支部考评大会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 文/娄小倩 摄/王小凤 刘蓉 审核/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次数:197

为考察学院各团支部工作建设,充分调动团支部工作积极性,加强团支部的规划特色建设,10月18日晚7点,经济管理学院于文四303教室举办了以“砥砺初心明担当,肩负使命铸征程”为主题的团支部考评大会。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崇高老师,党委书记苏政老师,副院长王修志老师,分团委书记黄朝晖老师,分团委副书记秦卉老师,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校团委代表,分团委学生会成员,记者团代表以及各团支部代表共两百余人参与了本次大会。

会议播放了学院宣传工作回顾PPT后,全体起立合唱团歌,本次考评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各团支部依次上台进行展示。考评过程中,各团支部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宣传建设、公益建设及学术创新等多个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示支部工作情况。其中,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的“小太阳精神”成为团支部建设中的特色,在展评中HR角色扮演等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展现了支部如朝阳般的积极与拼搏之势;2017级经济学团支部在本次考评大会中模拟“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形式,生动创新地汇报团支部工作;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态度,开展研本交流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起到引领、助推作用。

答辩环节嘉宾们围绕主题团日活动的专业契合度、支部学风建设等相关问题精确提问。同时,与会嘉宾还对支部的用语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各支部能够注重用词的严谨性,精确到字词。

校团委代表在发言中对老师及参与同学表示了感谢,肯定了各团支部的工作,并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在学院党委的正确引领下,积极贯彻落实校团委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基础团务工作,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她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进与校团委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向前发展。

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朝晖老师在对本次大会总结中肯定了各团支部的工作,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参与,学院分团委学生工作,各支部的精彩展评表示感谢。同时,黄朝晖老师表示各团支部要传承优良,各团支部之间要互相学习;团支部建设仍需继续改善:在团日活动方面要有特色,与专业结合,做到走出教室、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要同对自身专业有帮助的企业多接近、多沟通;团支部在工作中要注重细节,要做到有教育、有管理、有要求、有监督,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指导,争先创优,打造本支部的专业品牌。最后老师对“三会两制一课”进行科普讲解,并建议各团支部积极发挥新媒体的力量,积极宣传“经管精英,敢闯敢拼的”的精神。

本次考评中,获得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分别是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与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获得最佳学术奖团支部为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在优秀团支部的评选中,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17级经济学团支部、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2018会计学团支部获得三等奖;在优秀易班网络班级评选中,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17级经济学团支部、2017级工商管理团支部、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考评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各显风采,推动了各团支部建设交流,同时,经济管理学院团支部也会牢记使命,积极推动团事业的发展。


黄朝晖老师总结发言

全体师生齐唱团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