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文/黄晨 摄/黄晨 审核/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150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的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党爱国精神。10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分别兴安县、全州县红军长征系列纪念场馆遗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中,党员同志们瞻仰革命烈士群雕,了解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人民群众拥戴红军的感人事迹,回忆先辈们在革命年代的英勇事迹,近距离地感受革命精神的震撼。

随后,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同志参观英雄们为中国革命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怀着严而崇敬的心情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关于湘江战役历史背景和战役情况的介绍,边认真观看馆内珍贵的照片、将士们的军装及用品等历史资料,深刻感受到红军将士们当年血战湘江的艰苦岁月与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所展现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认识。

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站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纪念地,通过一幅幅史料图影资料、一件件历史遗物,感受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红军将士的英勇事迹。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自主,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最后,党员同志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前辈精神。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谢崇高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地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愿望。

通过此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切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先辈们的革命斗争精神,直面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