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开展“魅力图书,激情分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 文/凌婉婷 摄/凌婉婷 审/马贺美老师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238

阅读是增加阅历、拓宽视野的重要方式,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活动氛围,提升支部成员的文学素养,1013日晚上7点10分,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在理二区208教室开展 “魅力图书,激情分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娱委员武惠琳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奏唱团歌,随后主持人用幽默的开场白拉开活动的序幕,点明活动的主题和目的,让支部成员感受到书籍的重要性。接着是分享书籍环节,主持人邀请冯温喻、庞德兰、刘文哲三位支部成员上台进行分享,他们分享的书籍分别是《谁动了我的奶酪》、《远山淡影》、《伊凡·伊里奇之死》。

其中支部成员刘文哲分享了阅读《伊凡·伊里奇之死》后结合实际生活,用朴实的语言传递书中的力量;冯温喻讲述《谁动了我的奶酪》中哼哼与唧唧之间的幽默故事情节,提出同学们应当像它们一样,不在安逸环境中消沉,克服思想上的懒惰,积极进取的生活。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阅读,开拓视野,丰富自我精神,提倡阅读体会书香中的精神文明与魅力。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

在本次读书活动中,支部成员不仅在阅读活动中陶冶情操、拓展思维,而且受到阅读的乐趣,激发读书热情,感受文学魅力。与此同时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励志培养“读好书,好读书”的行为习惯,将更多的好书籍推荐给身边的好友。


奏唱团歌

支部成员分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