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 文/陆晓琳 摄/王小凤 凌伟伦 审核/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11日下午14:30在文科楼二区219学术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首先, 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本次党课的主讲人,主讲人为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靳书君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靳书君教授上台开始本次党课的讲授。

靳书君教授以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主要事迹开场,并从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解读:第一是中国处于一个什么新的历史方位的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靳教授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第二是关于新时代下中国发展的目标问题。十九大报告提出,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靳教授还从人们对小康标准认识的变化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的三个指标进行了讲解;第三是关于举什么旗帜的问题,即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第四是关于走什么路的问题,靳教授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阐述中国应该要走的道路;最后是党的精神面貌建设问题。靳教授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来对此进行讲解。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对本次党课做出总结,他提到:“靳书君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用自己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用详实的事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和思想魅力,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娓娓道来了我们应该如何凝心聚力,如何凝心铸魂,让我们记住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出发,记住了我们来时的路,懂得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他还强调:“如今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学习,学院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政治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


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党课

靳书君老师上课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