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文/杨燕平 摄/黄荣幸 审/彭瑜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弘扬祖国七十年拼搏奋斗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加深党员对初心使命的感悟,2019年10月11日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到七星万达影城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

该影片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以时间的顺序将开国后几个历史性时刻娓娓道来: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以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高远为国防科技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爱情;小冬冬奉献自己,街坊邻居热热闹闹看女排;各界人士兢兢业业,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万无一失飘扬在香港上空;出租车司机将自己的奥运开幕式门票送给远赴北京的汶川地震孤儿等七个小故事,体现了各个历史性时刻的时代背景下小人物与共和国密切的联系。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师生党员们更好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使命,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和学习的实际行动。通过观影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和强大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密不可分,我们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