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廉践廉”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文/张婷 潘永灿 摄/潘永灿 审/黄荣幸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223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廉促廉践廉,提高基层党员的廉政意识,5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本科20162017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桂林廉政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溯源厅、警示教育厅、红色革命区、时代楷模、廉政人物等展厅,展厅集合多种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整合典型的反腐图片、腐败证物、文字、影音、雕塑及影像等多种教育载体,为参观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立体式、直观式的廉政教育课。通过聆听讲解、浏览图片和实例资料、观看图文展示、场景模拟等形式,全体同志进一步深入地学习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英明论断、陈宏谋和周渭等桂林古代清官廉吏的反贪历史、党成立以来和建国以来的反腐倡廉史、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奉献精神以及莫振高、刘继忠等勤廉榜样事迹。同时,警示教育展厅中展出了一批腐败分子的腐败细节、服刑视频、忏悔书等材料,进一步警醒参观的同志们反腐倡廉,强调廉洁奉公的重要性。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同志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形式生动、入心入脑、意义深刻,是一次净化思想、自我警醒的现场教育,既丰富了廉政文化知识,又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激发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同时,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廉洁自律,从自身做起,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从政的警示防线。


全体同志在基地门口合影

全体同志认真聆听讲解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