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2018级经济金融学第二团支部举办“研本共勉,携手未来”研本交流会

作者/来源:文/摄 黄豪 审/黄健霞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176

随着高等教育“精英化”转向“大众化”,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不满足于本科的学习,想要考研继续深造。为使同学们增加对考研的兴趣,更有效地了解为什么考研、怎么考研以及如何读研这几个关键问题,6月2日晚,2018级经济金融学第二团支部在理一区503教室举办“研本共勉,携手未来”研本交流会。辅导员黄健霞老师、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刘学舟、王琳、孔胜雪和黄杰威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袁宇豪同学致开场白,介绍了本次出席的嘉宾,说明了本次交流会的流程,并介绍了展开本次活动的目的。

首先,政治经济学研究生王琳从下学期分专业的问题着手,着重分享了她对经济学和金融学的看法及选择经验;跨专业读理论经济学的刘学舟向成员们传授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考研时英语学习方面的经验;研究生黄杰威从选择的重要性、考证、社会实践、就业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强调大家要以学业为重,同时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研究生孔胜雪通过分享她的学习与生活经历,劝诫成员们大学四年少看肥皂电视剧,少玩一点游戏,多出去参加活动和比赛,从而拓宽自己的视野,扩充自己的交际圈。听了嘉宾们的分享后,支部成员对考研、就业和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信念,明确今后要走的道路。

随后,在答疑解惑环节,成员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惑向嘉宾提问,寻求帮助。各嘉宾都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其指点迷津。

活动最后,辅导员黄健霞老师上台进行总结,她表示四位研究生师兄师姐们都很优秀,希望同学们务必记住他们所分享的干货,走出迷茫,向目标前进。

这场交流会涉及选专业、英语学习、考研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丰富的内容让支部成员们满载而归。本次交流会不仅给支部成员带来了丰富的考研干货以及备考经验,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还帮助到同学们确立学习目标,为前进道路指明了一条方向。


主持人致开场白

研究生嘉宾解疑答惑环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