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8级经济金融学第一团支部举行“传承五四精神,做中国好青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摄 王小凤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327

为弘扬五四精神,加强支部成员心系祖国的历史责任感,凝聚青年力量,同时为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2018级经济金融学第一团支部于54日晚,在理一504教室举行“传承五四精神,做中国好青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周洁杏逐一为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五四精神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讲解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并号召支部成员要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内涵,树立建设祖国的主人翁意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随后,活动进入第二阶段,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去年的五四汇演视频,还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录片《五四记忆》和《青春与祖国同在》。通过观看五四汇演,支部成员更了解了当今时代和社会对于新青年的看法和要求,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一百年前,鲁迅先生在《新青年》上对青年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青年的光热,汇聚在一起,便可以成为照亮前路的火炬。一百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炼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支部希望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号召支部成员心怀博大、关怀天下,并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不断发光发热,争做新中国的好青年。


主持人介绍五四精神内涵

支部成员观看视频

支部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