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7级工商管理团支部举行“百年五四•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盘玉月 摄/陆焜焜 审/陈科亮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232

为深入了解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7级工商管理团支部于5月4日晚在理二区305教室举行“百年五四•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五四运动”知识抢答环节引入正题,成员们积极性高涨,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接着,主持人为大家讲述“五四运动”的内涵,五四运动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

随后,主持人为支部成员播放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上重要讲话的一段视频。成员对此感触颇深,宿舍代表纷纷上台发言,讲述自己对“五四”的有关理解。其中,宿舍代表李祎篪说到,五一假期游玩期间一次不愉快的经历,让她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所需要担负的责任之重大。宿舍代表甘惠婷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支部成员阐述新时代“五四精神”,通过对个人青春、梦想的感悟与总结出当今青年学生的理想追求要与国家的发展目标相结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支部成员在活动后表示,本次活动让支部成员更深入地了解“五四运动”,也让成员对“五四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在场成员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使命,成员们同时表示将“传承梦想,奋发图强”的观念深入心中,让五四精神的光辉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愈发明亮。


答题环节

观看视频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