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6级会计学团支部举办“百年五四,青春建功”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摄 蒙彩造 审/庞丽萍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130

为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呼吁支部成员传承五四精神,2016级会计学团支部于5月4日在文一区206教室举办了以“百年五四,青春建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永贵致开场白,并向成员们介绍五四运动的发生背景、重大事件及历史意义,同时,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团誓词,牢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在此之后,主持人播放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微团课,以视频的方式讲述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视频中,青年进行示威游行、取得的胜利果实等方面,都展现了中国青年在国难当头,仍投身救国救民大业的无畏精神、一往直前和舍生取义的大智大勇,他们的精神鼓舞着在场支部成员。

除此之外,在五四运动相关的历史知识竞答中,现场支部成员踊跃抢答,答题内容涉及五四运动爆发的时间、相关人物、口号等方面,成员们在欢笑声中收获了满满的知识。

五四运动是民族复兴的重要历史起点,五四精神更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动力。作为当代青年,支部成员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树立顽强拼搏、积极进取、服务社会的忘我精神,提升支部成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奏唱团歌,在嘹亮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支部成员观看微课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