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马桂英 摄/李彬菲 马桂英 审/黄荣幸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319

2019年是五四运动第100周年,为更好地引领支部团员青年了解五四运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于5月4日在理二区208教室开展了“重温五四精神,争做进步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班长谢川相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团歌。随后,主持人通过播放《建党伟业》中的“五四运动”电影片段,颂扬五四“先驱”们的丰功伟绩,重温五四精神。其后,他带领成员们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6大要求,使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五四精神,争做当代优秀青年。

除此之外,他还通过播放广西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快闪视频、邀请校优秀团员和团干上台分享五四运动精神感想的方式,让成员们更好地体会到五四运动精神的精髓。在发言中,三位代表提到:一百年前的5月4日,以青年为主体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并诞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体现了青年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生,必须要学会在顺境中进步,逆境中成长,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一名优秀的祖国未来接班人。

活动最后,主持人鼓励成员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表现出当代青年学生的年轻活力,积极传承“先驱”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青年学生中所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青年要学习先辈们“爱国”、“进步”的精神,以“科学”、“民主”武装自己,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支部成员起立合唱团歌

优秀团干代表发言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