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8级经济金融学第二团支部举办“清风不散,廉心不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 文/梁秋霞 摄/黄豪 审/黄健霞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92

廉洁一词,最早出现在的屈原的《楚辞》中,东汉文学家王逸对此注释为“不受为廉,不污为洁”,而廉洁文化在当今社会仍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使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廉洁的内涵,增强廉洁意识,以更严谨的态度参与“幸福师大、廉洁师大”的建设,2018级经济学类第二团支部特此在5月9日于理一区501教室举办“清风不散,廉心不散”——廉洁文化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梁秋霞以名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出处进行提问。引出廉洁的主题,同时激发支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主持人还阐述了廉洁的内涵——“不受为廉,不污为洁”。随后,本支部成员共同诵读优秀廉洁文化作品。作品以作者在水池边赏莲为切入点,记叙了其爱莲之思,爱莲亦是爱廉,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廉洁的内涵。支部成员一字一句的细细品味,大声诵读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其中的廉洁精神,加深了对廉洁的理解——清明廉洁方可净化社会之根本,培养高风亮洁之社会风气。

除此之外,主持人向成员们分享了“贪官”和珅和“廉官”王杰的趣事,并带领支部成员在易班上以投票的形式,参与“选出心中廉洁人”的答题活动,通过思考的形式使支部成员听到更多廉洁故事,了解更多廉洁名人,激发更深的廉洁精神。

本次活动让本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和了解廉洁含义,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责任,有利于学院的廉政建设,增强了学院高风亮洁的廉洁之风,支部成员们将“廉”心紧握在手心,熔铸进身体,在行动上亲身践行,共同建设廉洁师大。


投票选取廉洁任务

朗读文章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