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来源:文/谭楚瑜 摄/莫昌凤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224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在经济管理学院129办公室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婷婷、陈科亮、章宇平、黄健霞,团干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共三十余人一同观看。

活动伊始,学生副书记蒙婷对于本次观看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说明,在团歌声中,本次观看学习拉开了序幕。

直播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个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提到,新时代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要不畏险阻,迎难而上、不断奋斗。青年要珍惜韶华,跟上时代发展,增强学习紧迫感,开阔自己的思维视野,提高自身的科学能力素质。青年也要修身立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了青年对于建设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性。

师生们在观看学习中认真进行了笔记记录,在交流分享环节中,五位学生分别对于本次的学习发表了不同见解,他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当中提炼了自己感触最深的内容,并结合具体例子从当代青年应该做什么、如何做进行了观点分享。

“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通过本次观看直播学习,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们对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吃苦磨炼,锤炼自身本领,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篇章。


全体师生唱团歌

研讨会现场

观看视频

研讨会合照

院办门口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