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暨国家安全主题教育会议

作者/来源:文/娄小倩 摄/梁雪群 唐方芳 发布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18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各团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吸引力,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国家安全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4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以“凝聚青年新力量,创新争优谱新章”为主题的2019年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暨国家安全主题教育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梁婵娟老师,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各专业团支书及易班班长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共分为主题团日活动指导和国家安全教育两个部分。活动伊始,分团委书记梁婵娟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对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她指出要有效地融合团支部团日活动和易班班级建设,并提出团支部建设工作计划及易班平台相应的推送宣传计划。在对易班宣传平台的计划讲解中,梁婵娟老师说明了易班优秀工作评选的组成部分及相关要求,希望各团支部在今后的团支部建设及易班建设过程中要遵循规则、严格把关、守住底线,要有规矩意识、责任意识,重视对易班工作的建设。

在对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提出指导意见时,梁婵娟老师就怎样进行主题团日活动,如何在不增加各支部成员负担的情况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三会两制一课提出建议,为团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对团支部如何制定工作计划的建议中,梁婵娟老师提出希望各班团支书、班长与辅导员能够多加沟通,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在班团一体化的背景下,围绕同学需求、成长和班级凝聚力及整体建设等规划团支部建设,结合班级实际情况、需求及特色等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各班要保证每年推出一个高质量的团日活动申请团日活动公开课。同时,梁婵娟老师提出各团支部要对未来建设做出长远规划,为经管学院发展打好基础,跑好第一棒,推动经济管理学院在更广阔的领域取得优秀成绩。

梁婵娟老师还提到,各班要及时进行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并对各班主题团日活动案例来源做出要求,建议各班从主流媒体寻找资料与素材,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客观性。各团支书还要多关注共青团中央等媒介获得时政信息,及时将相关信息有效地传递给支部成员,避免班级成员因疏忽网络信息安全而造成不可回避的错误。

本次会议使各支部团支书对团支部建设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团支部表示将结合易班宣传,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打造高品质的主题团日活动,推动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与工作建设。


梁婵娟老师发言

参加会议的人员

参加会议的成员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