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7级经济学团支部开展第三期“一站到底,谁与争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邵叶环 摄/覃舒俞 摄/黄荣幸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206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自身专业知识,同时拓展同学们知识面,在第一、第二期“一站到底”取得良好的成效后,2017级经济学团支部于4月14日晚在文一412教室迎来了第三期“一站到底,谁与争锋”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黄荣幸老师、学生会主席团代表、2017级班级代表作为嘉宾出席。

本次活动由李佳明主持。活动开始,主持人李佳明先为支部成员们讲解了本次竞赛的规则,随后以学习小组为单位进行抽签选择对手及出场顺序。本次竞赛采用通俗的选择题形式,竞赛主要内容为专业题目。

竞赛开始,第九组和第八组首先进行对决,第八组同学第一题回答错误,令人惋惜。随着比赛的进行,其他小组慢慢适应比赛,逐渐找回状态,现场氛围更为热烈。经过几轮角逐,竞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为精彩的是第三组和第九组半决赛对决,两队成员状态良好,表现出色。第三组成员在面对题目难度较大情况下,依然反应迅速,赢得班级热烈掌声,虽然最后惜败,但是竞赛场面十分精彩。最终,第九组和第一组进入决赛,经过比拼,第一小组成为本次竞赛的擂主。

比赛结束,辅导员黄荣幸老师为第一小组颁发了礼品,他在总结中首先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其后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要仅局限于课本的知识,还应阅读更多书籍,开阔视野,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们不仅巩固所学专业知识以及基本常识,同时在玩乐型的知识竞赛中增强了与组内成员们的交流与凝聚力。支部将不断努力,寓学于乐将学习与当今新的竞赛形式相结合,将“一站到底”节目搬到现实生活中,提高经济知识学习的趣味性,同时增进同学间的沟通交流与班级凝聚力。


主持人开场

活动嘉宾

同学回答环节

辅导员点评

班级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