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举办“研本交流会”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马桂英 摄/吴文清 马桂英 审/黄荣幸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221

在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当今社会的考研形势日益严峻,为使同学们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并明确今后的考研目标,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于4月14日在理二208教室举办了“研本交流会”团日活动,2015级金融学本科生曾梅、2018级金融学研究生牛熔恺和2017级经济学研究生杨柳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谢川相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团歌。在主持人对到场嘉宾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后,嘉宾逐一上台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三位嘉宾从自己的保研或考研经历,围绕关于要不要考研、怎么考研、考研后的复试以及调剂的问题展开分享。

保研到深圳大学的曾梅同学首先发言,她从保研的要求和条件以及自己大学生活规划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做好时间规划并学好专业知识,除此以外,要多参加专业相关的比赛和考取专业相关的资格证书,不但能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而且能丰富个人简历。其后,2018级金融学研究生牛镕恺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就目标专业和院校的选取、根据所报考的学校专业对各科目进行复习规划、在不同复习阶段的时间规划和压力缓解四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分享。最后,2017级经济学研究生杨柳同学对两位师兄师姐的分享做了补充,对“要不要考研”这一问题做出解答,他表示,除了要结合自身情况,更要了解当前整体和目标专业的考研难度,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同时,他也从“现在需要做什么”出发,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目标情况,收集考研相关信息,学好专业知识。

活动最后,三位嘉宾就同学们对考研提出的关于考研“院校的选取”、“复试和调剂的雷区”、“如何缓解考研压力”、“保研的条件”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在班委们向三位嘉宾赠送小礼物后,全体成员和嘉宾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也期待班级再举办类似的交流分享活动。


曾梅师姐做分享

牛熔恺师兄做考研经验分享

杨柳师兄为同学答疑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