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开展“分享经验,一起远航”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摄 黄沛瑜 审/陈科亮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404

初会考试即将来临,为增强支部成员的考试信心,提高支部成员的复习效率,帮助支部成员更好地复习初级会计考试科目,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于3月31日在理二区402教室开展以“分享交流,一起远航”为主题的初级会计经验分享交流会。

初级会计考试分为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两个科目,并于每年的12月报名,次年五月组织考试,考试时间长,内容多。黄婷师姐给支部成员的复习方法重点在于将学习日量化,制定每日复习时刻表并认真落实复习计划,同时还需要处理好社团工作、专业学习和考试复习之间的关系,在紧迫的时间内通过计划性复习完成高强度的知识学习。由于考试需在市区进行,黄婷师姐还建议大家寻找同一时段的考生,拼车前往考场,一是节省路途时间,二是可以利用零散时间回顾知识点。

蒋称梅师姐则给成员们分析了考试题型——单项选择、定项选择、判断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四大部分,考试科目包括初级实务与经济法,初级实务主要是中级财务会计和成本会计两个主要部分,师姐建议支部成员根据自身的专业学习情况调整复习重点,先是记忆经济法知识其次是专业课复习,平时还应认真听专业课,理清知识脉络,建立复习大纲。

交流环节过后,支部通过开展会计题目竞答考察支部成员的会计专业实力,巩固支部成员们的专业知识。最后,陈科亮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认为支部成员在保证初级会计实务的优势的基础上,多多加强经济法基础,在剩下的一个半月里改进学习方法,争取一次性通过考试。

此次初级会计考试经验交流会支部将分享交流从比赛经验扩展到学习方法,给支部之间搭建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为支部成员解答复习与考试方面的疑惑,同时还提供了复习的经验以助支部成员取得良好成绩。


主持人开场白

黄婷师姐分享经验

蒋称梅师姐分享经验

支部成员竞答

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