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7级人力资源团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莫祖华 摄/莫祖华 邓标 审/陈科亮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469

为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学习雷锋精神以及爱国精神的热情,弘扬革命优良传统,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于3月23日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不忘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支部团干部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马君武先生墓园进行缅怀。马君武先生祖籍湖北蒲圻,出生于广西桂林。他是中国近代获得德国工学博士的第一人,是政治活动家、教育家。此外,他还是大夏大学(今华东师范大学)、广西大学的创建人和首任校长。支部成员于先生墓前默哀三分钟、向先生鞠躬,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为先生献花,在先生墓前再一次郑重重温入团誓词。

同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主题,支部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为支部成员介绍马君武先生光辉的革命事迹,并呼吁支部成员要忠于祖国热爱祖国,做支部的“螺丝钉”,要坚持不懈学习党的先进性,将理论践于行动当中。

支部成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这提升了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同时增强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先进性。支部韦慧杰同学说,通过参加这一次支部缅怀先烈,追思先烈英雄事迹的活动,感触良多,当看到马君武先生的碑文,崇敬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敬的是先生之伟岸,自豪的是生而为中国人!


介绍先生事迹

先生墓前默哀,献花

全体宣誓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