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争做师大优秀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李彬菲 摄/马桂英 审/黄荣幸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428

为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深刻领悟两会精神,争做师大优秀青年,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于3月24日在理科楼二区208教室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争做师大优秀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程绘桥主持,辅导员黄荣幸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阐述本次活动目的和意义,并带领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团歌。接着,主持人引入话题,先后提问两会是什么、为什么要召开两会、对于两会的理解,支部成员踊跃回答,使在场成员对两会有了基本的了解。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两会中政府的工作报告的内容,以脱贫、降税减费、就业、养老托幼、医疗、环保等为关键词解释了我国某些领域的突出问题。部分成员分别就这几个关键词提出自己的见解。其中,在环保方面,支部成员韩珊珊提到自己家乡的环境污染问题非常严重,由此,他们当地采取车辆限号、冬天供暖逐渐由新能源取代煤炭等一系列措施来改善环境污染问题。

活动最后,主持人号召成员们要在平常的生活中节约资源,以实际行动为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万众瞩目,举国关心。身为当代的大学生,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在学好专业课知识的同时,也要关注时事热点新闻,关注国家发展动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


支部成员合唱团歌

支部成员学习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