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开展“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摄 黄沛瑜 审/陈科亮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243

人生百态,值得一一品味。社会实践是一门当代大学生必不可少的社会必修课,大学生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我,奉献社会。为分享支部成员的实践经历,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于3月3 日在理一区402教室开展了“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上台分享的支部成员。此次活动共有四名支部成员参与。在短短的一个假期内,四位成员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前两位成员向在场成员们分享了她们在超市、面包店兼职的经历,工作的日子就像是在学校学习,内心经历了“九曲十八弯”,从一开始的期待到厌倦再到逐渐习惯,大家通过一步一步地自我调整,适应工作和学习。其他两位成员则是从日常的农活帮忙以及单位实习的实践活动,告诉成员们:生活处处有学问,要学会做一个善于观察生活的人。

本次活动通过分享接地气的实践经验,向支部成员们传达实践的意义,参与实践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千行万业,只有亲自尝试了才知道哪条路最适合自己。

活动最后,辅导员陈科亮就社会实践方面向成员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到父母的工作单位实践,感恩父母对家庭的付出;参与所在地财政部门的实践,学习会计凭证的填制和账簿登记;参与社会实践调研,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思维发散力;加入公益性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帮助他人,奉献自我。


成员分享经验

赖仪琳同学分享经验

辅导员上台发言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