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举办“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纪念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李彬菲 摄/马桂英 审/黄荣幸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478

2018年12月13日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于12月12日在文一区302教室举办“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程绘桥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音频《听,这就是1937年的南京》,通过这段音频即使人在和平的当下也能够想象出当时日本士兵对中国百姓进行惨绝人寰的屠杀行为。在那个炼狱般的冬天,三十万同胞惨遭侵华日军残忍杀戮。千年文明、六代豪华的古都,一时血流成河,变成了人间地狱

随后,全体支部成员为81年前在南京大屠杀事件中惨遭日军杀害的30万同胞默哀一分钟,寄托哀思。主持人带领支部成员回顾历史,在那些照片和数字的背后,是国人不能忘记的当年南京城内、长江岸边那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事件。

最后,支部成员一起朗诵了《和平宣言》,“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一九三七,祸从天降,一二一三,古城沦丧……”通过朗诵,支部成员更加感受到那段历史的沉重,也会牢记历史,珍惜着岁月静好的幸福生活自强不息。

祭奠,是为了牢记,而牢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这次团日活动是希望支部成员不忘对历史的记忆,才能更好地捍卫正义,珍惜着来之不易的和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和平永存!


主持人通过PPT回顾南京大屠杀

支部成员观看相关视频

主持人带领支部成员朗诵《和平宣言》

全体成员起立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