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举行“人生一旅,宪法以航”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范世轩 摄/潘焕钊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189

让宪法进一步从认识和实践层面深入到当代青年的生活中,让同学们心中有宪法,行动跟宪法12月4日,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举办了以“人生一旅,宪法以航”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石定嫦与石月梅同学主持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主持人以团歌开场,点燃了全班同学青春的热情,沸腾了每位新时代青年的热血。“明镜者而知行也,往古者而知今也”,在今天中国的依法治国的道路上,这样的道理依然意义匪浅,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走过的坎坷跌宕的法治之路,从局限到广泛从欠缺到完善,虽然路程跌宕起伏,但是中国的法治之路依然在朝着最为光明的共产主义前行,依然代表党和人民的最广泛和根本的意志。

随后,主持人带领全班同学观看了宪法发展历程的短片并对宪法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历经 5次修改,已经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的法律体系。主持人通过举出一系列关于公民依法维权的事例,让同学们对法律的作用有了更为直观和清晰的感受。“法者,天下之仪也。所以决疑而明是非也,百姓所县命也。”诚然,一个国家的法律,是她所呵护的公民最为有效的护身符,中国人民在这张护身符的守护下,不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向着未来前进。

最后,全班同学共同宣誓决心捍卫宪法与法律,决心遵守宪法与法律,决心知法、守法、用法,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


主持人致开场白

同学们回答关于宪法的小知识

同学们围起圈来进行游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