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2017级经济学团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治社会”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邵叶环 摄/覃舒俞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179

为了加强法治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12月2日,2017级经济学团支部在理二305教室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治社会"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黄荣幸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李佳明先带同学们学习什么是宪法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它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具有最高法律效力。随后,主持人李佳明以一个简短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宪法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宪法的作用,宪法基本原则、宪法精神等。最后,辅导员黄荣幸进行讲话,希望同学们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做一名合格公民同时要认识到没有绝对的自由,自由是相对的,必须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行使自由和权利。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还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


主持人介绍宪法

辅导员点评活动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