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2016级金融学团支部开展“认知就业,研读未来”主题就业、考研大会

作者/来源:文/摄 潘丽桦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196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同学们进入了大三这个关键时期,而且很快就要站在就业与考研的十字路口。为了使同学们了解目前考研就业情况、认清当前的考研就业局势并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在毕业选择上提供方向指导,2016级金融学团支部于1115日下午在理一区502教室开展了以“认知就业,研读未来”主题考研、就业大会。辅导员杨婷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就业的基本流程、当前就业形势及本校本专业历年的就业数据分析、就业主要方向、各就业岗位的应聘要求、就业信息的来源途径等内容。其中根据历年就业数据主持人告诉同学们现在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竞争也日益激烈,同时告诫同学们需要认清现在就业形势,认真考虑清楚毕业后就业的领域。

接着,主持人就考研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播放了17级研究生章月师姐的考研经验的视频,章月师姐在视频中告诉同学们读研究生不仅仅是学历的提升,还能更好地积累知识和经验,读研是对个人的升华,也是将来隐形的财富。她告诉同学考研首先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其中提高学习成绩就要求同学们在剩下两年里不能松懈,在各个科目中争取更高的成绩。综合测评则需要同学们多发表论文,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活动接近尾声,辅导员杨婷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她分析了之前所带毕业班级的就业与考研、保研的情况,并对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认清现在的就业、考研形势,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第二是要行动起来,找到自己的立足点,不能功利与盲从,认真思考,然后选择是否要投入就业或者考研的大军中;第三是不论是就业还是考研都需要有强大、稳定的心理做支撑,同学们要不断完善自己心理建设。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大三”是大学时期的“决胜”阶段也是人生道路上的转折时段,在这段时间内必须根据自己内心的想法来找准目标,且目标一旦确定,就要全身心的投入。选择就业便完善简历、圆滑自我,选择考研便与书为伍,与笔为伴。相信无论什么选择,只要努力就会有最好的结果。


1、主持人介绍有关考研的相关资料.jpg

主持人介绍有关考研的相关资料

2、观看17级研究生章月师姐分享经验视频.jpg

观看17级研究生章月师姐分享经验视频

3、辅导员杨婷老师进行活动总结.jpg

辅导员杨婷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4、班级同学合影.jpg

班级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