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来源:文/黄斯琴 摄/李佳媛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222

为使2018级团支部更好地进行入党宣传,了解和遵循入党流程,发展和培养优秀的党员候选人,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7日中午在经济管理学院院办129会议室举办“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本次会议的主讲人为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傅强生,2018级各团支部的团支书、副团支书和班长参加并聆听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分为“入党原则”、“五种身份变化”、“入党流程中需上交的基本材料”、“入党流程”共四个部分。

主讲人傅强生首先阐述了入党的四个基本原则,强调要发展思想品德到位、政治原则正确的候选党员,遵循个别吸收原则和自愿原则,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党员,切忌突击发展或是长期不发展的极端主义。

会议提及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五种身份的变化,每次身份的变化都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考察。在考察过程中,党员候选人还需要有相应的基本材料,如初始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书、自传和党校结业证等。这无不表明入党是一件庄重且严肃的事情,每一位入党申请人和发展人都应认真对待。

后,主讲人就相关材料对入党流程进行强调说明,其中包括决议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等流程,在预备党员考察、培养及转正后,其个人材料才能定档,并归入人事档案。从申请到成为正式党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教授党龄计算日的计算方法后,他提出:加入共产党、了解党的知识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希望同学们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学习党员知识,建议有入党意愿的同学尽早申请,积极入党。

会议接近尾声,各支部的与会人员针对会议中还不清晰的内容进行提问,主讲人仔细认真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会议在主讲人的寄语下落下帷幕,他表示党组织方面欢迎同学们加入,鼓励大家早日入党,并预祝大家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加强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意义重大,培养和发展政治思想正确、作风优良的大学生党员任重道远。


1、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傅强生.JPG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傅强生

2、班干们认真听讲.JPG

班干们认真听讲

3、各班班干认真做笔记.JPG

各班班干认真做笔记

4、全体成员合照.JPG

全体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