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2017级金融学班团支部开展“学习团章知识,做优秀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李彬菲 摄/马桂英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410

为使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团章知识,更好地服务群众、发挥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11月14日,2017级金融学团支部于文一区302教室举行“学习团章知识,做优秀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程绘桥主持。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全体支部成员起立,共同奏唱团歌。随后,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解了团旗和团徽的含义、团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以及团员享有的权利等知识。讲解中主持人提到,团员在拥有“参加团的有关会议和团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接受团组织的教育和培训”等权利的同时,也有“努力学习正确思想”、“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团的纪律”、“虚心学习,热心帮助青年进步”等团员义务。这种义务是光荣的,这种权利是神圣的。

为了让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共青团,主持人播放共青团的发展历史视频,通过丰富有趣的手绘视频,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共青团96年的光辉岁月。最后,全体同学起立重温入团誓词,本次活动在朗朗宣誓声中结束。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新时代青年就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表示:我们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就是为了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为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打下坚实基础,通过这次活动,增长了有关共青团的知识,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去实现梦想,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1、全体同学奏唱团歌.jpg

全体同学奏唱团歌

2、同学们观看视频.jpg

同学们观看视频

3、同学们起立宣誓.jpg

同学们起立宣誓

4、全体支部成员合影.jpg

全体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