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廉政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平“语”近人】2016级经济学团支部举行“天下之治在人才”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摄 陆韦芬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304

人才是现代社会竞争与发展的重要生产力,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关键在于培养和使用人才。培养人才的关键在于人才的自我修养。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人才自我修养的重要性,10月30日,2016经济学团支部于理一402举行了“平语近人系列之天下之治在人才”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16经济学副团支书江元娟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团支部的成员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向同学们讲解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重要性,提出了先修身齐家方可治国,终能平天下的不变哲理。修身的关键在于树立个人美好品德,提高自身素质的修养,并讲解了何为“立德”,提出了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去积累的好习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提高自我修养是我们成人成才的关键所在。

随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十集天下之治在人才》的视频。通过观看该视频,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选用“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的典故,表明选用人才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思想,阐明了人才需要崇德、明德、修德。

通过本次的团日活动,2016级经济学团支部全体同学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了解到人才是治国的基础,是事业成败的关键,更是个人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保障。在日常生活中,培养个人的素质,是提升个人的能力,提高了自我修养的关键。最后,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内化于心、付诸行动,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


2、同学们认真聆听.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

3、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4、班级同学合影.jpg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