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平“语”近人】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开展学习交流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余燕宁 莫祖华 摄/余燕宁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264

学习是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成的“金钥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并身体力行的重要习惯。为让支部成员更深入地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于11月4日在理二区303举行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邓华婕同学主持。

此次活动主要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层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劝学”的思想。活动第一环节,支部成员一同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视频。通过该视频支部成员从“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和“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三方面深入了解到国学经典与执政兴邦、民族复兴的一体性,并为在这个“诗书”的国度而振奋、自豪。

随后,对于“为何学”层面的具体讨论中莫昌凤分享了她的观后感,并通过举例我支部优秀成员甘冬欣的学与思事例,鼓励同学们重视学习,勤奋学习。团支书黄晨则以自身的几个小故事告诉支部成员“人非生而知之者”,只有不间断地、持续地充电,才能够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在“学什么”层面,本支部在观看学习视频后认为,其最重要的是“把牢定盘星,锤炼金刚钻,守护传家宝”。要真正使自己能够“博识”,就必须将自己融入志同道合的队伍中,在相互切磋与不断砥砺中汲取广博的营养,才能做到“腹有诗书”,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中国梦触手可及。在“怎么学”层面,它存在于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活动最后,本支部进行了诗词填空游戏,支部成员积极在黑板上写下答案,展现了他们勤“思辨”的一面。

博学贵在砥砺,笃行是最后的落脚点。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在今后能够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坚持对知识的信仰,深度贯彻“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思想理念。


1、观看《平”语“近人》_副本.jpg

观看视频

2、同学发表观看感言_副本.jpg

同学发表观看感言

3、合影留念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