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平“语”近人】2018级经济金融学第二团支部开展“治国有常民为本,政策关注你我他”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摄 黄豪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220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释与传播,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家政策,响应时代号召,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2018级经济金融学第二团支部于10月29日在文一区504教室开展了以"治国有常民为本,政策关注你我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8级经济金融学二班的两名班主任助理韦旋、张金梅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一一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于10月8日至19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播出。该节目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作为切入点,弘扬传统文化,让观看者重温历史经典,感受时代魅力。本次活动主要从“治国有常民为本”这一部分展开。

活动伊始,袁宇豪和于泽婷上台主持,他们通过解读“平”语近人所蕴含的思想,让同学们了解“治国有常民为本”的历史典故来源与意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论述。

在全体人员起立共唱共青团团歌后,主持人播放相关视频文件。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到“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是中国几干年来为官、为政的经验和智慧的总结,也是当今治国理政的重要遵循。前人给后人留下的这些思想,对当今的治国理政和实际工作仍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从民主与经济的角度出发,提出问题,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有些同学认为民主与经济相辅相成,互相依赖;有些同学认为如果只注重民主或者只注重经济,那么将会导致两者分裂,非常不利于社会进步;有些同学还说到,大学生应为解决民主与经济的矛盾而奋斗和努力。每位回答者都直抒己见,现场讨论氛围浓厚。活动进入尾声,为了提醒成员们时刻牢记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初衷,全体同学起立,共同重温入团誓词。

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同学们不仅要做好日常的学习工作,还要主动的去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了解国家政策,将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联系在一起,永远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牢记使命,不断前行。


主持人开场白.jpg

主持人开场白

重温宣誓词.jpg

重温宣誓词

于泽婷解读有关思想.jpg

于泽婷解读有关思想

互动环节.jpg

互动环节

合照.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