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平“语”近人】2016级工商管理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摄 龙东玲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141

“致天下之治在人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才是治国的基础,是事业成败的关键。人才竞争更是成为当今社会竞争的重点,为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人才的重要性,树立人才意识、竞争意识,积极培养并提升自身技能,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10月28日晚,2016工商管理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主席用典中“天下之治在人才”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唐秀练通过讲解人才的定义、怎样培养人才及如何使用人才三方面来阐释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观。才者,德之至也;德者,才之帅也,人才则需是德才兼备并以德为先。而成才则离不开读书学习、离不开锻炼及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和氛围;在人才使用方面需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用人所长、避其所短、不拘一格三个任用人才的要素。

在加深对人才的认知的同时,同学们还了解到了学校“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项目工作。随后,活动从国家、学校的角度是如何培养人才,着重引导同学们转换角度,使同学们认识到成为人才并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的意义及重要性。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是复杂的,难以得出一个标准,但拥有融会贯通的能力、敢于创新实践、善于沟通合作、积极乐观的跨领域综合性人才是社会普遍需要并追求的。

紧接着,就如何成为社会需要的德才兼备人才,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入的学习探讨,一是培养三种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二是提升三种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三是塑造三种精神:敬业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诚实守信精神。作为大学生,只要不断挑战自我,尽自己所能,真诚做人,努力做事,就一定会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成为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最后,主持人给身为大三学子的同学们留下了三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我将来要做什么?我现在能做什么?我现在要做什么才能达到理想?”,至此,活动落下了帷幕。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主持人与同学探讨.jpg

主持人与同学探讨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