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团辅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文/郑鸿 摄/倪衡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86

为促进2018级新生更好地熟悉环境,了解大学生活,增强自信心与认同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经济管理学院分别2018年10月21上午9:10-10:40、下午15:30-17:00在文三区大圆厅开展2018级新生团辅活动。

在宣誓结束之后,同学们在志愿者指导之下有序分组,依次寻找到自己的团队,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文三区圆厅开始团辅活动。活动首先通过“滚雪球”的游戏进行导入,而后让同学们开始自我介绍,随着游戏难度的加大同学们也由最初的拘谨到慢慢地适应,最后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

随着活动的持续进行,同学们积极性逐渐高涨,在“桃花朵朵开”、“千千结”、“踩报纸”等游戏中同学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团结精神以及相互理解的品质,一阵阵欢笑声充斥着楼层,在每一项游戏结束后,每组还会有两三个小伙伴分享自己在游戏中的心得,其他同学则认真倾听。而在最后的分享感悟环节当中,志愿者让同学们写下自己对未来的一些规划以及对大学生活存在的问题,从志愿者与同学们最后的交流中能够看出,同学们在这次的活动中收获颇多。

本次团辅活动是对刚步入大学的2018级新生的一次锻炼,对于培养新生们的集体意识、团队精神以及自我认同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把这次活动的收获牢牢记在心中,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图1 志愿者代表带领18级新生宣誓.jpg

志愿者代表带领18级新生宣誓

图2 志愿者分组.jpg

志愿者分组

图3 新生们自我介绍.jpg

新生们自我介绍

图4 集体游戏环节.jpg

集体游戏环节

图5 同学们写下自己的人生规划.jpg

同学们写下自己的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