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2018级工商管理团支部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潘晴 摄/潘雪柳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167

为更好的把握大学四年的时间,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引方向。10月14日晚19:30,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与2018级工商管理团支部于雁山校区文四区204教室联合开展以“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系列——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2018级工商管理团支部辅导员苏政老师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  

在班会中,苏政老师针对许多大学生应该如何去适应不同于中学的五大变化的问题,对大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遵守校规校纪方面,他讲到大学里的规章制度相较于中小学更为复杂严格,涵盖广泛,种类繁多。比如,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违纪等。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其他目标的奠基石,遵守纪律,端正态度正是修身的核心理念,也是每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所应具备的修养。所以,大学生活绝非愉悦身心的游戏,大学生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恪守内心的道德底线,并将其贯彻落实、融入生活当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学有所成。

在学习方面,不做积极废人,是苏政老师对于“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的高度总结,在信息碎片化海量化的现在,踏实干事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他强调要有目标观念,树立正确的目标,在朝目标努力的过程中,始终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同时做好规划,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他以自身求学之路的奋斗、坎坷的经历,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做出表率,指明新一代大学生所应迈出的步伐,应树立的风姿。在生活方面,他讲到大学生要妥善处理人际关系,比如协调与配合好宿舍舍友做好卫生工作。此外,其还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展现自我,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苏政老师提醒同学们人生苦短、时光短暂,不要虚度大学时光。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文明修身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更好的让同学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苏政老师主持.jpg

苏政老师主持

苏政老师发言.jpg

苏政老师发言

全体同学认真聆听.jpg

全体同学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