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18年“暑期归来话实践”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龙东玲 余燕宁 莫祖华 房鑫 潘丽桦 黄沛瑜 赵雨馨 摄/龙东玲 房鑫 潘丽桦 黄沛瑜 赵雨馨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277

暑假是同学们进行自我锻炼、自我提升的好机会,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与实践,同学们也收获了社会经验和实践心得,为向大家传递积极的生活态度并鼓励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经济管理学院多个团支部积极开展“归来话实践”团日活动。

9月4日晚,2016级工商管理团支部于理科楼教室开展了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团日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说,暑假相对于在校时间更加自由,可以选择的活动也更加丰富多彩,有的选择参加学院志愿者活动,有的选择帮助家人干活,有的选择投简历到公司、银行实习,有的选择打暑假工赚取生活费,也有的参加支教等教育性活动,或者和家人朋友去旅行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

9月9日晚,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2016级会计学团支部2016级金融学团支部于理科楼教室开展了暑期“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在分享实践经历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上台发言。他们有的在贵州观茶采茶造茶品茶,有的阳朔游学学习英语有的在家乡开展社会调研,有的去乡村进行志愿服务,有的去餐饮店勤工俭学,经历丰富多彩而极具趣味。2016级金融学团支部许秋梅分享了自己与团队一起参加“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的社会实践活动。她讲述了自己与团队一起深入家乡的各大政府、企业、农户进行调研的经历。她表示调研实践活动需要团队成员具有行动力与执行力,团队成员需相互合作、共同努力。

此外,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理科楼分别召开了“拒绝纸上谈,凡事需躬行”、“铭于心 践于行”主题团日活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假期社会实践通常是大学生自我充电、自我锻炼,走出舒适区、适应社会的最好时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班会现场_副本.jpg

2016级工商管理团支部团日活动现场

支部成员聆听分享报告.jpg

2016级会计学团支部成员聆听分享报告

合影留念.jpg

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合影

合影留念_副本.jpg

2016级工商管理团支部合影

合影留念.jpg

2016级金融学团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