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学院举办第一期校友报告会

作者/来源:文/何春兰 摄/肖嘉俊 发布时间:2018-06-02 浏览次数:1364

5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起文楼文四区203教室内座无虚席,由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校友报告会在此举行。企业战略管理专任教师黄金鑫、学院分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2015级工商管理、2016级工商管理、2016级经济学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校友报告会。本次校友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2008级工商管理专业潘洁主讲。

报告会伊始,黄金鑫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友潘洁。潘洁,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8级学生,2012年进入徐福记国际集团行销部担任行销专员,2013年转大型活动策划组专员,2014年跨行业进入合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任业务助理兼品牌推广,2015年入职品华居任品牌经理,2016年转任营运经理,现担任品华居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作为已进入社会的工作人士,潘洁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履历,之后就“你认为自己具备了什么,能让一个公司录用你或者之后重用你?”这个问题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有的同学认为是执行力,有的同学认为是专业能力。潘洁告诉同学们,很多时候,你不能轻易说你具备某种能力,因为其实你基本不了解这种能力。潘洁指出,态度才是最重要的。随后,潘洁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态度的重要性。通过列举徐福记国际集团、合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品华居食品有限股份公司三家公司总经理的正面例子以及列举设计师没有能力却嫌弃公司平台低的反面例子,正反结合,告诉同学们做事要有正确的态度,不要眼高手低,有为了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成绩而不懈努力的态度。如果自己有不懂的,就要虚心请教,要弥补自己的不足。

接下来,潘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通过人生的五个球:工作、家庭、健康、友谊和精神,说明人生有重要的五样东西,每个人要平衡这五样东西,每个人的侧重点也不一样。同时,引用王文华《开除自己的总经理》来告诉同学们要跟随自己内心的决定来引领自己的人生。

本次报告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在报告会的最后,黄金鑫老师在总结时说道,很多时候不是风动了,而是人的心动了,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好的态度。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要规划自己能为将来做什么。本次校友报告是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一期校友报告会,旨在让同学们在学习课程知识的同时,多了解社会现实。


潘洁师姐讲话

讲座全景

黄金鑫老师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