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习十九大】我院教师宣讲团走进学生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

作者/来源:文/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27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自十九大召开后院多名老师深入课堂进行多种形式的宣讲,就十九大报告内容从多视角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

11月24日,院蒋团标教授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十九大描绘的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及其走势分析”的主题报告。蒋教授以经济学的视角解读十九大报告内容,此次报告中他从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张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及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六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提出供给侧改革需要做到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以及补短板;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实现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关注“农二代”问题等多个独到的见解。

12月1日,院副院长梁君教授“从十九大报告谈中国如何避免‘四个陷阱’”为主题向院党员同志进行了报告,中国目前面临着西化分化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塔西佗陷阱和修昔底德陷阱。因此,在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进一步融入全球时要避免西化分化陷阱;在经济发展上,要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在处理党群关系、府民关系上要避免塔西陀陷阱;在大国关系的处理上,要避免修昔底德陷阱。

12月15日,党委书记谢崇高老师做“把握十九大报告要义,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主题报告,谢书记强调我们党员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院教师宣讲团的解读内容精当语言生动、把握到位,在学院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促使党员同志将专业知识和十九大报告精髓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崇高书记宣讲现场

梁君教授宣讲现场

蒋团标教授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