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术动态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叶信岳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作者/来源:MBA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1427

2017年9月21日晚上,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创始主任与地理系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叶信岳教授应邀做题为《跨学科研究与SCI/SSCI论文写作技巧》的学术报告,我院2017级研究生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南楼910举行。

    叶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大数据与时空建模,地理信息科学,城市计算,空间计量经济学,在SCI/SSCI期刊上发表了数篇有影响力的文章。报告中,首先讲了数据的使用,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找数据的实例,告诉学生们除了理论学习以外还要学会处理数据,然后叶教授用例子分析了跨学科思想的应用和社会经济的不平衡状态,展示了许多自己研究的计量分析数据图,最后和大家一起看了名家的经典文章。叶教授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实例讲解,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