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2017英国切斯特大学 “全球创意经济视野下的创新与创业—进阶与合作之旅”暑期高级研修班项目的通知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1075

英国切斯特大学是我校友好合作院校,建于1839年,与牛津、剑桥大学并称为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富于创新精神的现代化大学。学校在本科阶段开设《国际创业与管理》学位课程,研究生阶段开设MBADBA等工商管理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以及由商务研究院承担的国际创业、创业与创新教育、家族企业、少数民族创业和移民创业等科研课题和“产学研”项目构建了切斯特大学创新管理教育与发展的特色发展模式,奠定了切斯特大学成为英国西北地区创新与创业教育推动者的重要地位。同时,切斯特大学与多家国际知名跨国企业,例如空中客车集团(Airbus),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n,宾利汽车集团(Bentley Motors)等建立了长期的人才战略合作关系,并开设以企业和学生实际生产作业为主导的“学徒学位课程”。

此次研修班由切斯特大学与我校联合举办,以英国著名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John Howkins)提出的创意经济为理念指导,旨在为学员提供一个多学科交叉、跨行业融合的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中英搭建投资与合作的桥梁。并通过专业课程学习、专家经验传授与企业参观、调研和实习等方式,实现在全球化背景下,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的提升。同时,强化学员对社会科学与研究的认识,培养其独立从事研究的能力。

此外,该研修班还将为学员提供英国(切斯特)大学博士研究生引导课程,包括博士研究生的申请流程、研究选题、研究程序和研究方法等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并对有意向申请切斯特大学博士研究生项目(含工商管理博士,即DBA)的学员,提供面试申请环节,面试合格者将获得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创意经济首先在英国被提出,并在英国实现全社会范围内的推广与实践。随后,其理论、思想和方法迅速传播和扩散至全球,成为当代全球主流经济学观点。创意经济是一个全新的审视整个经济发展的视角,是新的制造业、服务业和一种新的利用知识的方式。本次研修班将特别邀请世界创意经济之父约翰×霍金斯John Howkins)为学员授课。有关研修班的具体信息如下:

一、派出时间201777日至722日(2+2日)

二、报名对象:我校在校研究生、毕业的研究生校友和在校教师。

注:研究生含科学硕士学位和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如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

三、派出名额30人(根据申报资格条件和报名先后,录满为止,预报从速)

四、项目内容

(一)创意经济、创新与创业课程

1. 全球视野下的创意经济的理论、方法与实务;

2. 全球视野下的创意产业的理论、方法与实务;

3. 全球视野下的创新与创业的理论与实践。

注:课程将由切斯特大学和来自其他知名学府的学者、教授、高级讲师以及知名企业家讲授。

(二) 企业调研、实践与合作洽谈

学员将有机会深入到国际知名跨国企业,如宾利汽车集团总部及其生产基地对其运营与管理模式进行实地学习和调研;调研英国创新企业大奖得主企业;体验谷歌校园(Google Campus)创新与创业的文化与发展;与创业团队和企业高管团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洽谈投资和商务合作。

(三) 创意产业、城市与文化

学员将有机会领略最为国际金融中心--伦敦的繁忙,感受历史传承与文化丰富性对创新和创业思想与观念的影响,体验现代建筑与历史古迹的呼应与融合。身临牛津与剑桥,感受治学严谨的学术氛围和有教无类的包容,聆听和研讨创意经济视野下的创新与创业之剑桥经验。访问披头士乐队故乡--利物浦,感受音乐韵味和艺术文化。访问英国广播公司、曼彻斯特传媒城、英超曼联足球俱乐部等,了解英国文化、传媒、体育和娱乐等创意产业。并深入探访中英合作的前沿阵地等。

(四)英国(切斯特)大学博士研究生引导课程

在完成博士研究生引导课程的学习后,有意向申请英国切斯特大学博士研究生(含工商管理博士,即DBA)的学员将会获得博士申请的面试机会,面试合格者将获得切斯特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包含在境外的学费、食宿费、考察费、交通费、境外人身意外伤残保险以及国际往返旅费,不包含办理护照、签证以及中国境内所产生的交通等费用。201747前缴费,项目费用每人2.5元人民币;48-57缴费,每人2.6元;58-67缴费,每人2.7元;67之后不再接收缴费,尚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派出。

注:最终费用将根据国际机票价格变动而调整。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47

(二)报名费:500(报名时缴纳,报名截止后如退出,报名费不退还;成行后,该费用自动转为项目费用)

(三)项目咨询报名:育才校区外语楼国际交流处213办公室谢老师,电话0773-5857127

欢迎感兴趣的学生、老师和校友前来咨询报名!

附件:1. 2017年“全球创意经济视野下的创新与创业--进阶与合作之旅”暑期高级研修班日程安排

           2.  广西师范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

广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2017222


特别提示:请感兴趣的同学加入QQ群:483593365



1.docx

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