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团支部考评大会

作者/来源:文/农若瑾 摄/李金 发布时间:2016-10-12 浏览次数:567

1011日晚7点,我院在雁山校区文科楼四区304教室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团支部考评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美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代表,校团委代表,各兄弟学院代表及我院各团支部代表共2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考评大会伊始,播放了制作精良的学院宣传PPT,回顾了我院举办的各种特色活动以及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全体奏唱团歌后,大会进入展评环节。各团支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考评讲解。各团支部借助PPT,采用茶话会、新闻联播等形式将本支部上个学期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特色活动、学风建设和社会实践与学术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展评。各团支部的展评方式多种多样,融入了当前热点盛事、电视节目、娱乐活动、股份有限公司、和谐号建设等元素,妙趣横生。其中,2014级经济学第一团支部以茶话会的形式进行,用平常的谈话场景将支部建设成果娓娓道来。该支部不论是组织建设还是学风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社会实践和学术创新方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创新杯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且获得各类奖项。2014级经济学第二团支部以模拟G20峰会现场的形式对支部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其支部成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进四信两学一做学习方面成果显著。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模拟2016年里约奥运会进行了主题为泥石流奥运会的展评,支部在上学期紧抓学风建设,专业课通过率达到94.3%,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较高,同时,团支部独创致爱基金会,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人;独创的艺能杯比赛,从体育锻炼和学习方面加强团支部建设。2015级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沙龙及系列讲座,支部成员发表多篇论文,积极参与校外的学术交流。此外,其他团支部展评也各有亮点,尽展本支部风采。每个团支部展评后,嘉宾对其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问题,各团支部代表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答辩。

展评结束,经投票,2014级经济学第一团支部获得考评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2014级、2015级金融学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14级经济学第二、第三团支部和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获得三等奖,2015级研究生团支部和2014级经济学第二团支部获得最佳学术奖。大会还评出了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和优秀团支书。

大会尾声,校团委代表上台发言,她表达了对各团支部积极参与考评和支持校团委工作的感谢,肯定了各团支部取得的成绩,同时,她对团支部以后的建设做了两点建议,一是继续将专业知识与主题团日活动相结合,二是各团支部要加强与其他团支部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学院的团支部建设。随后,我院分团委书记也对本次考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团支部展评形式多样,创意不一,答辩从容,值得肯定,但展评中存在的展评重点不突出、时间分配不均等问题则需改进。对于以后各团支部的建设,他希望,2014级、2015级团支部要再接再厉,2016级团支部要汲取经验,为下次考评做准备。最后,到场嘉宾分别为获奖团支部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考评大会检验了我院各团支部一个学期以来的建设成果,加强了各团支部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获得了良好效果。


2014级经济学第一团支部展评

2015级研究生答辩

校团委代表点评

分团委书记点评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