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

作者/来源:文/唐巍菱 李秋璐 摄/罗萍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378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让党支部成员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断增强党支部成员的爱国意识,培养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1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雁山校区理科楼1—206教室成功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 ”的纪念活动,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伊始,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全体起立,怀着十分沉重的心情进行了三分钟默哀,悼念在九一八事变中丧生的同胞。接着,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一部励志演讲视频短片,短片回顾了八十五年前中国人民遭受屈辱的历史,控诉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残酷罪行,在场的党员们深受感染与教育。观看完视频后,与会人员就该视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思考,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交流中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纷纷表示:要永远牢记这段历史,不忘国耻,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热爱祖国,报效祖国。随后,党支部开展了有奖知识竞赛,通过现场抢答,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增强同志们的爱国意识。

活动最后,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松霖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勿忘国耻,不是为了延续仇恨;铭记历史,是为了中华崛起!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应该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铭记历史,用实际行动践行“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

 “9.18,警钟长鸣,不忘历史,奋发图强,做好自己,就是贡献社会,贡献国家!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为中国崛起而读书!”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杜艺玉同志积极发表感想。

此次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成员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悲痛历史,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更让党支部成员明白了当今时代背景下他们应时刻谨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成员观看视频后发表想法.jpg


成员观看视频后发表想法

支部成员举手抢答.jpg

支部成员举手抢答

知识竞赛颁奖.jpg

知识竞赛颁奖

李松霖书记作总结.jpg

李松霖书记作总结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