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2016级MBA新生系列名家讲堂精彩开讲

作者/来源:MBA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1046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了解当前前沿的学术知识,我院特邀请创院院长罗知颂教授、广西正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唐弟光董事长和台湾义守大学李建兴教授分别于914日、15日两天为2016MBA新生开展系列讲座。

罗知颂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变革时代的管理创新,告诉同学们在当前改革的经济时代,要努力学习当前的管理新思维,追随时代变化的脚步,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际的工作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

唐弟光董事长以《认识自己、做好自己》为题,首先,以读MBA的目的、读好MBA所需要的基础,以及和同学们探讨“我是谁”为开篇,然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该做什么,把他自己做产品做商人的经验传授给大家,最后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为人处世原则,希望同学们能够快乐学习、工作。

李建兴教授主要以案例讲解为主,为同学们讲述了企业经营成功宝典与6大步骤、中小企业经营秘笈、台湾企业社会责任、犹太人百年企业成功经验,以及绿色金融青年创业等问题。

    两天的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了我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意蕴。

01.jpg

罗知颂教授在做讲座

02.jpg

唐弟光董事长在做讲座

03.jpg

李建兴教授在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