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2013级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学习会议

作者/来源:文/莫修权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357

应上级党组织要求,经济管理学院13级党支部于2016年4月底召开了学习中共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的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烜、副书记农冬妮及王明浩、莫修权、赖俊霖三位支部委员共同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无人缺席。

会上,首先以提问竞答的方式复习了党章党规。竞答环节采用分组的形式。因为同志们在会前认真地做了相关的阅读,所以在会上不乏踊跃发言者,同志们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现场气氛变得无比热烈。随后,副书记农冬妮表扬了答题正确率最高的小组,肯定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章党规熟识程度,并做了补充讲话。她指出,学党章党规,要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提问竞答环节后,支部委员分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文稿,支部书记杨烜给各位同志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PPT。他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要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员同志要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区别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确定学习的重点内容。同志们在绘声绘色的讲解中,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解,学习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了党性。

支部还一起观看了杨善洲、罗阳同志的“感动中国”系列视频。不少同志在感动的同时留下了热泪。杨善洲、罗阳同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行动告诉了世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标准的共产党员。他们像漫漫长夜中的一盏明灯,不断地发出亮光。既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支部书记在最后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会议是一次有着深远价值、意义的支部会议。这既是一服药到病除的药剂,也是一支防患于未然的预防针。它进一步解决了我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保持发展我们党支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