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清查工作

作者/来源:文/莫修权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430

近期,为从严落实党员管理制度,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顺利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按照党中央、省、市及我校的要求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清查工作。

本次清查工作以我院党总支为主,明确专人负责,并组建清查小组具体开展工作。我院主要就以下两类失联毕业生党员进行清查:一是正式组织关系在学院但未参与我院组织活动的2011-2015届毕业生党员,二是正式组织关系转出后未寄回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的2011-2015届毕业生党员。本次清查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联系查找以上两类失联毕业生党员,并对他们进行妥善处理。本次清查工作分为清查统计、联系查找、登记造册、规范处置等步骤有序推进:

2月下旬至3月初, 我院通过核查、比对2011-2015届毕业生党员名册和学院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排查出2011-2015届失联毕业生党员名单,共724名。并采取多种方式联系失联毕业生党员,通过辅导员转发信息以及电话、微信、qq群、邮箱等通信手段对失联毕业生党员进行联系、查找。通过一个多月的联系与查找,我院与293名毕业生党员取得联系。根据联系查找情况,学院排查出取得联系的293毕业生党员名单以及经此次清查后仍无法取得联系的431名失联毕业生党员名单,建立、完善了毕业生党员名册、党员档案等基础资料,理顺学院党员组织关系。及时对本次清查后仍无法取得联系的431名失联毕业生党员进行相关处置。

本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清查活动,有利于加强我院党员管理,提高我院党组织的战斗力,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利的组织保障。同时,此次清查工作也配合了党中央、省、市及我校相关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