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5级经济学团支部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赵梦燕 摄/王琳敏 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次数:314

6月14日晚,为了响应院分团委关于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精神号召,弘扬党的先进作风,完善团支部组织建设,2015级经济学团支部开展了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5级经济学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班级团委书记主持下,活动分两个环节依次开展。第一个环节,以观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漫片的形式进行,抓住了支部成员的兴趣点,让支部成员对“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各级领导干部对践行“三严三实”所阐述的意义以及“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与严重危害等内容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第二环节,以支部成员做PPT展示,讲名人故事,朗读名言警句等多种具有感染力的形式展开,针对理解“三严三实”精神内涵的不同看法,成员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在整个活动期间,还穿插着关于“三严三实”的“有奖竞答”、“大家找成语”等有趣的小游戏。其中,“找成语游戏”主要是把16个与“三严三实”有关的成语打乱放入PPT中,例如: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等,让支部成员两两组队比拼。这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三严三实”精神内涵,更进一步增强了团支部团结氛围。同时,为了更好地实现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活动成果,2015级团支部还利用易班、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有关“学生干部该如何响应党提出的‘三严三实’号召”的话题讨论,并鼓励支部成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进行线上讨论。

活动最后,班长尹钢娃对本次“三严三实”主题团日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明确了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新标准。希望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三严三实”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道德境界、追求更高尚的情操。

    总体而言,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达到了预期效果,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为团支部的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活动准备

看教育性动画片

主题讲说

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